当代爱情故事

只跟他俩有关,就够了

【他俩】20160918成公半决赛的“暂停”

先扔结论再摆事实讲道理吧(。

总结:

16年成公半决赛一共两个暂停

第一个暂停是队长叫了暂停-老张处理了手腕-主裁判定暂停是老张叫的

第二个暂停队长示意老张该交换场地,随后有一个暂停,无法确定到底是谁叫的



关于乒乓球比赛中的暂停的相应规则:

一名或一队双打运动员可在一场比赛中要求一次暂停,时间不超过1分钟。

请求暂停只有在球未处于比赛状态时作出,应用双手做出“T”形表示。

在一方获得合理的暂停要求后,裁判员应暂停比赛并出示白牌,然后将白牌放在提出要求暂停一方运动员的台区上。(这个白牌在有条件的时候会换成倒计时牌)


总结几个要点:一场比赛中比赛的双方各有一次暂停,整场比赛中一共两个暂停。提出暂停的那个人双手做出手势示意。裁判员会将白牌or倒计时牌放置在提出暂停那一方球员的球台上。



2016年成公他俩半决赛上出现的两个暂停

第一个暂停:第五局队长9:8老张的时候

比赛视频画面中看不到是谁双手示意裁判谁叫的暂停,现场能听到主裁问了一句:谁要的(暂停)?

随后副裁判将倒计时牌放在了队长那边的球台上。


(这个画面是暂停结束之后,只为了说明倒计时牌在队长那边球台上)


然而主裁判定这个暂停是老张要的,所以比赛视频的画面上显示了老张的Time out

但是台湾的解说对这个暂停表示困惑和不理解,比赛视频上出现字幕之前他们认为这个暂停是队长叫的。因为当时老张连续得分赢球。很少会有人在这种情况下为自己叫暂停。


两人返回场上后,能听到如下对话。

主裁判问老张:“刚才是你要的暂停吗?”

老张:“啊?”

主裁判:“是你要的暂停吗?”

听不到老张的回答。

通过这段对话可以知道,其实主裁判心里并没有准确的知道到底是谁叫的暂停。所以一直在问。

最后主裁判并没有更改暂停的判定,这个暂停还是算在了老张的身上。


在这个暂停期间,老张示意队医,对自己的手腕做了处理。动态比较清楚,能看到老张跟队医比喷雾的手势示意,随后队医上前处理。(这大概也是主裁判认为暂停是老张叫的的一个原因吧)


但是实际上,这个暂停是队长叫的。下图包括动图为同场同时刻比赛的饭拍视频截图,cr: mychul







首先能看到老张已经在球台边做准备了,队长先放下了拍子,老张就跟着队长一起走了。其次能看到队长比较随意的用双手做出了“T”字形手势。副裁判看到了所以将倒计时牌放到了队长那边的球台上。但是主裁判没有看到所以将这个暂停判给了老张。


第一个暂停总结:队长叫了暂停-老张处理了手腕-主裁判定暂停是老张叫的


第二个暂停:第七局队长5:3老张的时候

队长示意老张,该交换场地了。随后一个暂停。解说认为是队长叫的暂停,副裁判将倒计时牌放在了老张那边的球台上,视频画面上未显示字幕


PS一个不知道能不能算彩蛋的彩蛋

他俩不仅有迷之暂停,还有算不上争议球的争议球(。

胖球比赛擦网擦边比较多,争议球也就比较多。不过他俩之间没啥争议球,也没因此起过什么争执。唯一能跟争议球沾上点儿边的是2011年奥公的时候,对方丢分,同时抱怨这个球太飘,一致跟裁判要求换个球。

评论(35)
热度(27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1-15